当前位置:首页>>职业医学>>职业性肺病

中国疾控中心职业卫生所主持召开《尘肺病患者治疗康复跟踪调查讨论会》

发布时间:2019-05-24            字体大小:  

  2019年5月17日,中国疾控中心职业卫生所在京召开了尘肺病患者治疗康复跟踪调查讨论会。参加会议的有来自湖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青海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重庆市职业病防治院、淄博市职业病防治院、应急管理部北戴河康复院、大同煤矿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职业病防治院、中国平煤神马集团职业病防治院、新疆职业病防治院、广州市职业病防治院、四川大学华西第四医院、黑龙江省劳动卫生职业病研究院、广西壮族自治区职业病防治研究院、重庆市公共卫生医疗救治中心、湖南省胸科医院、青岛市中心医院、鄂尔多斯中医康复医院等14个地方单位的专家和技术骨干。项目负责人王焕强研究介绍了当前尘肺病防治工作的形势、项目来源、研究背景调查框架结构及总体要求,对调查问卷逐条进行了详细解释说明。参加本项目调查的几位骨干人员先后交流了调查的经验对可能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讨论,与会者纷纷介绍本单位尘肺病诊治工作现状,积极表达了对调查项目的支持,决心认真做好这次问卷调查,分析研究尘肺病患者就医行为特点主要影响因素,为尘肺病防治政策制定提供技术支持。(职业卫生所呼吸室供稿) 

(职业卫生所 呼吸系统疾病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