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工作场所健康促进经验交流会在无锡召开

发布时间:2015-07-01            字体大小:  

为加强全国工作场所健康促进工作的经验交流,为下一步做好“健康企业”工作打好基础,中国疾控中心职业卫生所于2015624-26日在江苏省无锡市召开全国工作场所健康促进经验交流会。来自全国各级职业病防治院(所)、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行业协会、大学和企业的近50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开幕式由中国疾控中心职业卫生所李霜博士主持,江苏省预防医学会蒋辽远秘书长大会致辞,职业卫生所孙新副所长作主题发言。孙所长指出:国家卫生计生委将创建“健康城市”作为促进全民健康的重点工作,而“健康企业”是“健康城市”框架下的“健康细胞”工程之一,工作场所健康促进是建设“健康企业”的重要内容。2014年职业卫生所完成了“健康企业评估方案”的编制,并上报国家卫生计生委疾控局,今年我们将“健康企业建设工作规范”的编制作为重点工作,从技术层面上规范、指导企业和职业病防治机构开展“健康企业”建设工作。孙所长希望大家能够将工作场所健康促进与“健康企业”建设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健康城市”为契机,做好职业卫生和工作场所健康促进工作。

本次会议邀请了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戴俊明教授、中国疾控中心职业卫生所李朝林研究员和李霜博士就工作场所健康促进与“健康企业”议题作专题报告;江苏省疾控中心张巧耘副所长和河北省疾控中心陈福尊副所长就本省范围内开展和推进工作场所健康促进工作进行了经验分享;友达光电(苏州)有限公司、南方电网中山市供电局和艾尔姆风能叶片制品(天津)有限公司就企业开展工作场所健康促进的特色与效果进行了深入交流。会后,代表们一行赴江阴市现场参观学习“江苏省健康促进示范企业”---江苏怡达化学股份有限公司。

                                        会议开幕式

                                       会议现场

                                     企业现场参观

 

                                                                           (健康促进与职业紧张研究室)

附       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