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场所健康促进专业人员培训班在广州举办

发布时间:2014-11-21            字体大小:  

         

20141112-15日,由中国疾控中心职业卫生所主办、广东省职业病防治院与广东省职业健康协会承办的“工作场所健康促进专业人员培训班”在广州举行,来自全国17个省的专业人员共计50人参加了培训班。

开幕式由中国疾控中心职业卫生所李霜博士主持,职业卫生所李涛所长、李朝林研究员、张星处长和广东省职业病防治院黄汉林院长出席了开幕式。黄汉林院长代表承办方致辞,李涛所长就职业卫生和健康促进工作作了主题发言,指出工作场所健康促进工作将逐步成为国家疾控中心的常规工作项目,做好这项工作一定要把握好三个角色的定位,即政府推动、企业实施和专业支持,三个方面各自充分发挥优势,才能将工作场所健康促进工作推向新的高度。李所长强调当前职业卫生专业机构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是建立和开发工作场所健康促进工具包,以指导企业参照工具包的内容和方法开展实践活动。会上,李所长还就国家卫生计生委目前在职业卫生方面的重点工作和关注方向做了介绍和解读。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8位业内专家授课,专家们就工作场所健康促进与职业紧张的相关议题做了详尽的讲解和实例分析。课上代表们积极提问和发言,与授课专家保持互动,课间和课下大家又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培训班开幕式

职业卫生所李涛所长讲授《日本职业紧张与健康促进及其启示》

广东省职业病防治院黄汉林院长讲授《中国工人心理特点与职业健康教育方法探讨》

职业卫生所李朝林研究员讲授《工作场所健康促进》

广东省职业健康协会丘创逸副会长讲授《工作场所健康促进工具包框架》

河北省疾控中心李建国副主任讲授《健康管理》

河南省职业病防治院余善法副院长讲授《职业紧张研究方法》

江苏省疾控中心张巧耘副所长讲授《工作场所健康促进传播材料制作与技巧》

职业卫生所李霜博士讲授《日本工作场所全面健康促进》

 

 

 

(健康促进与职业紧张研究室供稿)

附       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