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职业卫生>>标准研究

《职业性急性甲醇中毒的诊断》等10项国家职业卫生标准通过审查

发布时间:2015-12-15            字体大小:  

第七届国家卫生标准委员会职业卫生标准专业委员会职业病诊断标准审查会于2015128-11日在北京召开。国家卫生计生委疾病预防控制局职业卫生与放射卫生处,国家卫生计生委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中心标准一处领导、特邀专家、职业病诊断工作组全体委员、送审标准起草人及秘书处等共5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职业性急性甲醇中毒的诊断》、《职业性溴丙烷中毒的诊断》、《职业性金属及其化合物粉尘肺沉着病的诊断》、《职业性硬金属肺病的诊断》、《职业性股静脉血栓综合征、股动脉闭塞症或淋巴管闭塞症的诊断》、《职业性急性钡中毒的诊断》、《职业性传染病的诊断》、《职业性肿瘤的诊断》、《职业性慢性正己烷中毒的诊断》、《职业性氯乙烯中毒的诊断》和《职业性激光所致眼损伤的诊断》等11项标准进行了审查。会上起草负责人分别就标准制修订过程和征求意见情况进行了汇报,在充分听取起草人汇报及答辩基础上进行了讨论和投票。最终投票结果显示:《职业性金属及其化合物粉尘肺沉着病的诊断》1项标准修改后函审,其余10项标准审议通过、修改后报批。秘书处督促课题组对专家提出的修改意见进行认真研究,需要函审的标准,在规定的时间内形成标准送审稿提交诊断组全体委员复审。通过审查的,形成标准报批稿并按时提交标委会。 

                  

                              (职业卫生所 职业卫生标准研究室)

附       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