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联合化工有限公司130Kt/a聚碳酸酯、配套原料CO、DMC、DPC项目职业病危害预评价报告信息公示

发布时间:2015-07-23            字体大小:  

根据国家安全监管总局《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工作规范》的要求,现将《环球联合化工有限公司130Kt/a聚碳酸酯、配套原料CODMCDPC项目职业病危害预评价报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建设单位名称、地理位置及联系人

建设单位:环球联合化工有限公司

地理位置:福建省泉州港石化工业区内,本项目占地面积为326236.90平方米。地理坐标为北纬25°03~25°15′,东经118°41~119°01′。

联系人:郑毅 经理

二、项目名称及简介

建设项目名称:环球联合化工有限公司130Kt/a聚碳酸酯、配套原料CODMCDPC项目

建设规模:规划建设100Kt/a碳酸二甲酯装置和130Kt/a碳酸二苯酯、聚碳酸酯装置、3400Nm3/h一氧化碳装置、储运设施、公用工程及辅助生产设施。项目总投资为352863.02万元,其中职业病防治经费19500万元。

项目组成及工程内容:以环球联合化工有限公司130Kt/a聚碳酸酯、配套原料CODMCDPC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提出的工程内容为准,包括DMC装置和DPC-PC装置、CO装置、储运设施、公用工程及辅助生产设施等,还包括本项目在建设施工期的工程内容。

三、 现场调查、采样、检测的专业技术人员名单、时间,建设单位陪同人

人员分工

姓名

职称

项目负责人

胡伟江

副研究员

报告书审核人

周安寿

研究员

陈永青

研究员

报告书编写人

王鑫

助理研究员

汉锋

助理研究员

王鸿飞

主管技师

康宁

技士

董一文

研究实习员

建设单位陪同人

郑毅

经理

现场勘察时间

2014.11.28

四、建设项目存在的职业病危害因素及检测结果

本项目生产工艺过程中的产生或存在的主要职业病危害因素包括:生产性粉尘(其他粉尘、电焊烟尘)、化学毒物(液氨、甲醇、一氧化氮、二氧化氮、亚硝酸甲酯、碳酸二甲酯、草酸二甲酯、甲酸甲酯、苯酚、苯甲醚、双酚A、一氧化碳、二氧化硫、硫酸、氢氧化钠、硫化氢、臭氧、锰及其化合物)、噪声、高温、紫外线等。生产环境中可能存在高温不良气象条件。

通过类比调查与检测,结合本项目的生产工艺和拟采取的职业病危害防护措施,除接触粉尘、噪声、高温的部分岗位预期接触水平可能超标外,其他岗位应能符合职业接触限值的要求。

五、评价结论与建议

根据《建设项目职业病危害风险分类管理目录》(2012年版),本项目属于“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中的“合成材料制造”,风险等级分类为严重,可将本项目分类为职业病危害严重的建设项目。

六、技术审查专家组评审意见

2015418日,泉港区卫生局卫生监督所组织有关专家召开了《环球联合化工有限公司130Kt/a聚碳酸酯、配套原料CODMCDPC项目职业病危害预评价报告》(以下简称《预评价报告》)审查会。专家组经质询和讨论,形成如下审查意见:

1.《预评价报告》对施工过程中及建成后可能产生职业病危害因素的工作场所、工艺设备、技术材料等描述较完整、准确;

2.《预评价报告》对建设项目施工过程中及建成后可能产生的职业病危害因素及对劳动者健康危害程度的分析和评价较全面、客观、准确;

3.《预评价报告》对建设项目职业病危害分类判定准确;

4.《预评价报告》对建设项目施工过程中及建成后拟设置的职业病防护设施和个体防护用品分析与评价较准确;

5.《预评价报告》对职业卫生管理机构设置和职业卫生管理人员配置及有关制度建设的建议基本符合要求;

6.《预评价报告》针对建设项目施工过程中及建成后提出的职业病防护措施和建议基本合理、可行,能满足保护劳动者健康的要求;

7.《预评价报告》结论正确。

专家组同意通过《预评价报告》,《预评价报告》应按专家组意见修改并经专家组组长确认后依程序上报。

 

附       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