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健康风险评估

“职业健康风险评估国际研讨会”简报

发布时间:2018-09-26            字体大小:  

  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职业卫生与中毒控制所(以下简称“职业卫生所”)、世界卫生组织职业卫生合作中心主办的为期2天的“职业健康风险评估国际研讨会”,2018913日圆满落下了帷幕。 

  会议由职业卫生所孙新副所长主持,梁晓峰副主任和田芳副处长分别代表中国疾控中心和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区Rokho Kim博士、国际劳工组织总部Shengli Niu博士分别代表WHOILO对会议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 

  意大利都灵大学职业医学院Enrico Pira院长、NIOSH的个体防护技术实验室(NPPTLMaryann DAlessandro主任和人因工效学组组长Ziqing Zhuang博士、德国社会事故保险(DGUV)资深顾问Sun Yi博士、德国Evonik工业职业流行病学和风险评估研究所负责人Mei Yong博士等国际专家以及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安徽理工大学、台湾职业卫生学会;北京、上海、天津、重庆、河北、辽宁、江苏、浙江、湖北、云南等疾控中心;广东、广西职防院;3M中国有限公司、吉立安(北京)、中心公卫处和职业卫生所有关专家参加了研讨会。 

  会议以健康中国为主题,针对我国现阶段职业健康问题、职业风险评估方法及其实践展开了热烈地讨论。就职业病监测与职业健康风险评估的关系、职业健康风险评估的基本内涵、中外评估方法的差异性等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此次研讨会,通过凝聚专家共识,为建立适用于中国的职业健康风险评估体系,开展广泛地国际合作奠定了基础。    

 

(职业卫生所 防护室)

附       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