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家书——致刘拓

发布时间:2020-03-18            字体大小:  

亲爱的胖胖: 

  见信如晤。此时玉玦天外,夜色微凉,我们的宝贝女儿已经睡着了,空荡荡的房间里只剩下秒针滴答滴答的声音,更加深了我对你的思念。 

  今天是你离家半月整,不知道你在武汉休息得好不好,吃得习不习惯? 

  从来不喜欢看新闻的我从你离开家的那一刻起,不放过每一个关于武汉的消息,每时每刻不在盼着疫情早点结束,盼你平安归来时! 

  犹记得2月16日晚上,当我知道你主动报名去支援武汉的时候,看到你故作轻松的表情,我内心是矛盾的,一方面非常的不舍,希望你能远离危险,不去武汉;一方面我也理解你,知道作为一名疾控人,一名党员,主动请战、冲锋在前是你的使命与责任。 

  纵有万般不舍,我依然支持你,永远支持你。我知道报名的那一刻起,你不仅是一个丈夫、一个父亲,更是成千上万的逆行者中的一员。 

  别亲离子赴前线,临危处置求安康,你坚守在看不见的战线,用专业与信仰抗击疫情。风萧水寒,旌霜履血,即便不为人知,默默无名,但你在我心中一直是一个逆行的英雄。 

  还记得前几日你跟我说,武汉的春天来了,花开很美,你发来了两张照片,并附上一首你写的小诗“江城新绿,问津花开,向疫逆行,为迎春来。”我笑了,诗以言志,你心我懂。向疫逆行,你为重迎来春暖花开日,我也想告诉你,向疫逆行,也勿忘妻女盼郎平安归! 

  言尽于此,纸短情长,伏惟珍重,愿君勿忘! 

 

                                                              赵  娜          

                                                               2020年3月2日 于北京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