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 职业卫生人在坚守

发布时间:2020-03-17            字体大小:  

  2月17日、2月26日,职业卫生所倪方研究员、叶萌研究员、蒋绍锋副研究员、汉锋副研究员、刘拓助理研究员和董一文助理研究员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先后奔赴武汉抗击新冠肺炎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将近一个月的时间,他们不忘疾控工作者初心,深入抗疫一线,用平凡的行动贡献职业卫生人的力量。 

  倪方研究员分配在黄陂区流行病学调查组。连日来,倪方研究员与同组人员前往区老来乐敬老院、罗汉寺街道健康养老院、春晓养老院、李家集街福利院等特定隔离场所,了解隔离老人的生活、医疗和物质保障情况,宣传环境消杀注意事项,为封闭管理的特定场所提供指导性建议,切实做到联防联控。 

  叶萌研究员分配在汉南区流行病学调查组。为更加高效、准确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患者的活动轨迹和接触人员,叶萌研究员与同组人员深入区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开展复查患者和疑似病例的流行病学调查工作。同时对武汉凯骏服装有限公司防护服生产线复工开展督导流调工作。 

  蒋绍锋副研究员分配在蔡甸区流行病学调查组。3月13日,蒋绍锋副研究员与同组人员前往区玉笋山殡仪馆开展流调和督导工作,了解新冠去世患者遗体、正常死亡人员遗体等后续处理。 

  汉锋副研究员分配在东湖高新区流行病学调查组。连日来,汉锋副研究员与同组人员前往潮漫凯瑞、钮宾凯大酒店对隔离居住的阳性检测病例患者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前往佛祖岭福利院调查聚集性疫情发生原因和确诊病例个案调查蚂蚁;前往蚂蚁工厂社区开展密接隔离住户活动史调查并对督导社区内垃圾倾倒和处理工作。 

  刘拓助理研究员分配在新洲区流行病学调查组。3月9日,刘拓助理研究员与同组人员前往武汉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发热门诊对前来复查的康复患者开展流行病学调查。针对调查中发现的复查返阳结果案例,流调组员进行了认真分析。 

  董一文助理研究员分配在前线综合协调组。连日来,董一文助理研究员和同事奔赴前线各组,用每一个平凡的镜头记录着前线疾控人辛苦而不平凡的工作。 

  这些普通的职业卫生人依然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在日复一日紧张、有序的工作中守候抗疫胜利的曙光。     

  倪方研究员在罗汉寺街道健康敬老院核查人员出入登记表情况  

倪方研究员在黄陂区老来乐敬老院讲解养老院、敬老院等特定人群场所封闭管理和联防联控注意事项     

  

  倪方研究员向李家集街街道主任讲解特定场所的防控要求和无疫社区的推进要点 

  叶萌研究员在汉南区人民医院发热门诊收集复查患者流调信息         

  叶萌研究员在凯骏服装有限公司了解体温登记和出入消杀情况  

  

  蒋绍锋副研究员与同事探讨蔡甸区流调数据分析情况 

     

  蒋绍锋副研究员在玉笋山殡仪馆了解人员和防护服消毒情况 

  

  汉锋副研究员在钮宾凯大酒店对隔离的阳性检测病例和密接隔离人群开展流调     

  

  汉锋副研究员前往东湖高新区蚂蚁工厂社区密接住户垃圾倾倒站调查消杀情况     

  

  刘拓助理研究员与同事在武汉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发热门诊讨论流调数据 

  

  刘拓助理研究员与同事讨论复查患者假阳性可能原因     

 

  董一文助理研究员跟访硚口区流调人员了解封闭小区管理下病人转运和药品团购事宜    

 董一文助理研究员在用镜头记录一线人员的工作 

                         (职业卫生所 职业流行病与风险评估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