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全国《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主题活动在广东省举行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27            字体大小:  

  2018425日至51日是第16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宣传主题是“健康中国,职业健康先行”。426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疾控局主办,中国疾控中心联合广东省职业病防治院承办的主题活动在广东省举行。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疾控局局长毛群安、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梁晓峰到现场参加活动。活动前,调研了广东省职业病防治院,慰问了职业病患者,并为全国首家职业健康体验馆揭牌。 

  毛群安指出,健康是人民幸福和社会发展的基础,是全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共同追求,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没有8亿多职业人群的健康,就不可能实现健康中国的宏伟目标。“健康中国,职业健康先行”不仅是今年《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的宣传主题,更是今后职业卫生工作要一以贯之的目标和理念。要以宣传周活动为平台,形成全方位、多角度的立体宣传格局,构建起政府、用人单位、劳动者、社会力量多方参与的职业病防治共同体。 

  活动当晚,在佛山市举行了“中国梦-劳动美”广东工人艺术团《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专场文艺演出。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疾控局、中国疾控中心职业卫生所和辐射安全所、广东省卫生计生委、广东省总工会有关负责同志及企业、职工代表约700人参加活动。 

  次日,毛群安、梁晓峰等一行调研了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和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毛群安、梁晓峰等参加《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启动仪式 

 

  毛群安、梁晓峰等一行共同为全国首家职业健康体验馆揭牌    

 

  毛群安亲切慰问职业病患者 

      (职业卫生所 健康促进与职业紧张研究室) 

附       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