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动态信息

加强所校合作 推动新时期职业健康工作发展

文章来源:聂武  发布时间:2020-11-04            字体大小:  

  为加强与首都医科大学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领域合作,10月30日上午,职业卫生所在北京与首都医科大学举行合作交流座谈会。首都医科大学管仲军副校长、公共卫生学院陈瑞院长、肖荣书记、牛丕业副书记、韩优莉副院长,职业卫生所孙新所长、张雁书记、戴宇飞副所长出席座谈会。 

  孙新所长简要介绍了职业卫生所基本情况、职业病防治重点工作和国家卫生健康委加强职业病防治技术支撑体系建设指导意见的有关情况。管仲军副校长、陈瑞院长简要介绍了首都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工作情况。 

  与会双方围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国家化学毒物危害工程防护技术中心、国家噪声危害工程防护技术中心、职业病危害防护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等新时期职业健康重点工作开展了座谈与交流。与会双方一致认为,所校双方优势互补,加强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合作,对于推动所校发展,推进新时期职业健康工作,具有重要意义。经讨论,与会双方一致同意在3个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一是通过本科生实习、研究生联合培养、兼职导师等多种形式开展人才培养。 

  二是开展职业健康重点领域科研合作。 

  三是根据新时期职业健康工作要求,加强职业卫生学科建设。 

  双方同意通过框架合作协议形式推进下一步工作开展。 

  首都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各系负责人,职业卫生所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职业卫生所 办公室

附       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