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动态信息

欢迎职业卫生援鄂队员凯旋归来----职业卫生所召开援鄂卫生应急工作交流暨中毒卫生应急培训会

文章来源:职业卫生所 周莹  发布时间:2020-05-18            字体大小:  

  5月15日上午,职业卫生所召开援鄂卫生应急工作交流暨中毒卫生应急培训会,欢迎6位职业卫生援鄂队员凯旋归来,总结分享新冠肺炎一线处置工作情况。 

  孙新所长代表所班子对6位队员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的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援鄂队员以专业的素养、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圆满完成武汉一线抗击疫情的艰巨任务,充分体现了疾控人的责任、职卫人的担当。孙新所长号召全所职工向援鄂英雄学习,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投入职业卫生与中毒控制工作中。 

  倪方研究员简要介绍了现场流行病学调查队在武汉疫情一线主要工作开展情况,叶萌研究员、蒋绍锋副研究员、汉锋副研究员、刘拓助理研究员、董一文助理研究员结合自身工作介绍了抗击疫情一线期间的所见、所感、所想。蒋绍锋副研究员、汉锋副研究员、刘拓助理研究员、董一文助理研究员和周静副研究员、胡伟江副研究员分别结合新冠肺炎消杀技术、疫情流调、数据地理可视化技术、社区防控和新冠肺炎呼吸防护策略、复工复产企业防控措施等方面作了专业培训。前线队员的实战操作和后方专家的技术支撑,让参会人员进一步了解和储备了新冠肺炎应对相关专业知识。 

  孙新所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各部门在做好新冠肺炎防控常态化工作的同时,要尽快推动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的落实和经费执行。 

  会议分别由寇子春书记和戴宇飞副所长主持,所领导班子代表全所职工为援鄂队员送上了鲜花和奖品。所中毒卫生应急队队员、预备队员和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职业卫生所  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