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动态信息

许建宁研究员圆满完成“援毛里塔尼亚伊斯兰共和国国家公共卫生研究院扩建和升级改造项目”考察任务

文章来源:职业卫生所 张星  发布时间:2020-01-02            字体大小:  

  援毛里塔尼亚国家公共卫生研究院扩建和升级改造项目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以下简称中方)和毛里塔尼亚伊斯兰共和国政府(以下简称毛方)协商的中方援外项目,该项目的实施响应我国对外发展战略,服务国家发展大局的需要,对于提升我国国家形象,进一步增强国家软实力践行我国的国际社会责任,推进中非战略伙伴关系有重要的意义 

  毛里塔尼亚国家公共卫生研究院是我国1977年援建的项目,目前是毛方全国唯一一个从事公共卫生服务、疾病预防控制和农产品安全检测、研究和教学工作的研究院,在当地有着很重要的影响,也是中毛友谊长久见证。 

  本所许建宁研究员作为技术专家于2017423日至515日前往毛里塔尼亚进行了为期25天考察调研工作。20191013日至115日受项目设计单位中国航空规划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邀请再次抵毛里塔尼亚首都努瓦克肖特市参与为期25天项目现场考察工作在考察期间,中毛双方确认了项目建设用地、建设规模以及建设方案,充分考虑了毛方在公共卫生服务、疾病预防控制和农产品安全检测、研究及教学工作上所面临的新形势、新困难,并兼顾到了未来至少510年的发展需求。通过了解、收集相关技术资料,参与与毛方就项目设计方案、实施协议等内容的多轮讨论中毛双方确认了项目建设用地、建设规模以及建设方案,确认了双方分工,并将这些成果最终落实在了实施协议之中 

  在中国驻毛里塔尼亚伊斯兰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有力指导下,经友好协商,最终签署本项目的实施协议,圆满完成考察任务,使该项目按计划顺利进行。 

  1  实施协议签署仪式                  2 中毛双方人员协商现场 

    

  

  3 援毛塔国家公共卫生研究院扩建和升级改造项目效果图 

    

  (职业卫生所 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