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动态信息

职业卫生所组织党员干部参观恭王府博物馆

文章来源:职业卫生所 宋佳阳  发布时间:2019-10-18            字体大小:  

  为加强廉政文化建设,以史为鉴,切实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10月11日上午,职业卫生所党委、纪委组织所内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中层以上非党员干部共42人赴中央国家机关廉政教育基地恭王府博物馆参观,开展警示教育。 

  恭王府为清代规模最大的一座王府,先后作为大贪官和珅、庆亲王永璘的宅邸,后被赐予恭亲王奕訢,由此得名恭王府,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恭王府经历了清王朝由鼎盛至衰亡的历史进程,故有“一座恭王府,半部清代史”的说法。在两个小时的参观中党员干部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银安殿、嘉乐堂、王府花园等,详细了解了恭王府的历史变迁,感受到其雍容华贵、富丽堂皇、气势恢宏、独具特色的清代豪华宅邸的建筑特色更认识到它是一个廉政教育的绝佳阵地。恭王府见证了清代贪官和珅从贪赃枉法、疯狂敛财、穷奢极欲到最终被抄家自尽的一生,承载极其丰富的历史文化信息,极富戏剧性和警示教育意义。 

  这次参观活动给党员干部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对党的十八大以来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的重大意义,党要管党必须从严治党的必要性以及建立不能腐、不敢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理解和体悟。大家进一步认识到每个人必须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坚定理想信念,严守纪律规矩,切实做到以廉为荣、以贪为耻,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知敬畏、明底线、不越轨,才能在利益诱惑面前不动摇,保持党员干部清正廉洁的本色。     

  

          (职业卫生所 纪检监察审计室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