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动态信息

职业健康技术帮扶 职业卫生所在行动

文章来源:职业卫生所 张文翠  发布时间:2019-10-10            字体大小:  

   2019职业健康监管职责调整开局之年,也是打赢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职业健康司工作部署和中心健康扶贫工作要求,7-9,职业卫生牵头组织所内外技术力量,合力攻坚,对青海省、陕西子洲县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开展组团式技术帮扶工作 

  8月18-31日,职业卫生所组织江苏省疾控中心、浙江省疾控中心和浙江省医学科学院、山东省职业卫生与职业病防治研究院、广东省职业病防治院组成援青职业健康技术帮扶工作组,携带检测仪器,奔赴千里为雪域高原职业健康工作贡献力量。帮扶工作组对青海省西宁市、海东市、海西州等市(州)200余家工业企业工作场所开展职业病危害因素监测和重点行业职业病危害现状调查工作。在青期间,帮扶工作组还现场培训了青海省基层疾控制和卫生监督人员。 

  9月8-12日,职业卫生所会同陕西省疾控中心组成技术帮扶工作组,赴子洲县开展职业健康技术帮扶工作。帮扶工作组分成4个小组对子洲县3个乡镇、1个街道内的12家工业企业开展了职业病危害现状调查工作。帮扶工作组现场对榆林市和子洲县职业卫生技术人员进行了培训。 

  9月16-26日,职业卫生所组织江苏省疾控中心、上海肺科医院和四川省疾控中心赴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开展技术帮扶工作。帮扶工作组分成6个工作队,分赴康定市、 

  泸定县、丹巴县和九龙县开展技术帮扶工作。帮扶工作组克服海拔高、路途远等困难,完成11家企业(任务计划9家)的调查与检测工作,同时还对当地专业技术人员进行了带教讲解。 

  同时,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职业健康司和中心援疆援藏工作要求和部署,6-7月孙新所长、孙承业副所长带领所内业务骨干赴西藏和新疆开展了职业病防治与中毒控制工作培训和调研,进一步对接了解自治区职业病防治技术需求,为技术援藏援疆打下工作基础。 

  通过驰而不息技术帮扶,职业卫生所与西部职业卫生技术薄弱地区建立了更为紧密的工作联系,在协助当地完成年度职业病防治重点工作的同时,提升了当地职业病防治技术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助力健康领域脱贫攻坚工作。 

              援青技术帮扶工作组                                 援青帮扶工作金矿井下开展粉尘采样 

 

          陕西子洲帮扶工作组企业现场调查           四川甘孜州帮扶工作组隧道建设工程粉尘检测 

 

 

职业病防治援藏协调会暨监测项目培训班                职业病防治援疆健康企业技术工作会

场迎接青海帮扶工作组凯旋                        迎接甘孜州帮扶工作组凯旋 

 

    (职业卫生所 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