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动态信息

职业卫生所举办健康企业专业技术人员培训班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28            字体大小:  

  为了推动健康企业建设工作,职业卫生所于2018620-22日在江苏省无锡市举办了健康企业专业技术人员培训班。来自卫生行政部门、省级及部分市级疾控中心、职业病防治院(所)、大专院校及企业的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了培训班。 

  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职放处李光琳处长、江苏省疾控中心朱宝立书记、无锡市卫计委杭兰生副主任、职业卫生所孙新副所长和李涛主任医师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孙新副所长主持,杭兰生副主任在致辞中着重介绍了无锡市职业人群健康管理和健康服务的基本情况,朱宝立书记介绍了江苏省开展工作场所健康促进的情况。 

  李光琳处长在讲话中首先感谢大家多年来对职业健康工作的探索和坚持,指出此次培训班的举办恰逢职业安全健康监管职能调整,职业卫生向职业健康转变之际,随着健康中国战略的深入推进,职业卫生工作迎来了新的发展契机,要看准形势、找准方向、坚定信念,坚持以健康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共同做好健康企业建设工作。 

  培训班上,孙新副所长做了“新形势下职业病防治工作的定位与展望”的专题报告;李涛主任医师在报告中重点分析了职业卫生工作在新时代新形势下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和新做法。李朝林研究员在健康中国建设中工作场所健康促进在健康企业建设中的积极作用,戴俊明教授、李霜博士和余善法副院长分别就健康城市与健康单位、健康企业建设的思路与内容框架和职业心理健康促进等内容进行了专题报告。培训班还邀请广东省和无锡市分别介绍了开展健康企业建设的经验和体会。江苏省疾控中心张巧耘副所长、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田丹经理分别介绍了江苏某电子制造企业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健康企业建设案例。 

  参会学员表示此次培训顺应时代发展,培训内容丰富切合实际,对开展健康企业建设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1

2

 3

                (职业卫生所 健康促进与职业紧张研究室) 

附       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