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专家河合俊夫学术讲座——《作业环境管理相关的最新情况》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4-02-24            字体大小:  

根据中日合作“加强职业卫生能力建设项目”年度安排,日本中央劳动灾害防止协会大阪安全卫生综合中心首席专家河合俊夫先生于2014220 -21日在北京做了题为“作业环境管理相关的最新情况”的专题讲座。中国疾控中心职业卫生所、北京市及各区县疾控中心100余名职业卫生专业人员参加了讲座。

河合俊夫专家主要就印刷工人中胆管癌的发病因素,乙苯、铟等相关法规修改,暴露检测方面扩散型采样器的开发,1-溴丙烷等生物学监测及其共同代谢产物、暴露评价方法、容许浓度的确定方法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分组讨论计算苯乙烯的生物学容许值。参会人员对铟化合物相关的体检项目及相关化合物的检测方法等内容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并在分组计算苯乙烯的生物学容许值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参会人员踊跃认真的态度给日方专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科技业务处供稿)

附       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