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健康促进

职业卫生所举办《健康企业建设工作规范》专家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04-14            字体大小:  

  中国疾控中心职业卫生所(以下简称职业卫生所)于2017410日在北京召开了《健康企业建设工作规范》专家研讨会。 

  国家卫生计生委疾控局张勇、贺青华副局长,李全乐、李光琳处长,中国疾控中心公卫处刘东山处长,职业卫生所李涛所长、孙新副所长,来自国家卫生计生委疾控局职放处、中国疾控中心公卫处、中国健康教育中心、职业卫生所、各级疾控中心和职防院(所)、企业及非政府组织的专家们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贺青华副局长主持。 

  李涛所长首先介绍了国家卫生计生委疾控局委托工作任务《健康企业建设工作规范》及《健康企业评估细则》的编写过程及具体内容。与会专家充分认识到健康企业建设工作的意义、重要性和紧迫性,专家们对职业卫生所组织编写的两个技术文件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具体修改意见,同时建议国家卫生计生委疾控局全国爱卫办尽快启动相关工作,在先行先试的实践中不断完善。 

  张勇副局长在讲话中首先明确了健康企业与健康城市的关系、健康企业与职业病防治的关系。他指出,要利用健康城市这一平台推进健康企业建设,将健康企业纳入健康城市的考核指标,充分发挥各部门、政府和企业的积极性,共同推进健康企业建设工作。强调健康企业是立足在职业健康基础上的高标准、高水平要求。张勇副局长对《健康企业建设工作规范》的修改提出了的具体要求,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 

  贺青华副局长进一步明确了《健康企业建设工作规范》的定位、编写要求和时间节点,强调此项工作要拓宽思路,进一步拓展职业卫生的内涵和外延,同时为下一步修改职业病名单做准备。 

(职业卫生所 健康促进与职业紧张研究室)

 

   

附       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