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健康促进

职业卫生所在云南省举办健康企业示范项目专业技术人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6-11-11            字体大小:  

  为推动健康企业建设工作,进一步验证《健康企业建设工作规范》(试行)及健康企业评估细则(试行),中国疾控中心职业卫生所健康促进与职业紧张研究室于9月20日-22日在云南省举办了健康企业示范项目专业技术人员培训班,云南省本级和16个州(市)疾控中心的30余名代表参加了培训班。 

  云南省疾控中心杨军副主任参加会议并在开幕式上致辞,对云南省职业卫生和工作场所健康促进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并感谢国家所为云南省专门举办培训班,让全省职业卫生战线上的业务骨干及时了解国家职业卫生工作的最新动态和发展方向,杨军副主任要求各州(市)代表应以培训班为契机,为启动和推进健康企业建设工作做好准备。健康促进室李朝林研究员和李霜副主任在开幕式上分别从不同角度介绍了健康企业建设工作的背景,强调了以健康企业建设为抓手,全面推进职业卫生工作的重要意义。 

  培训班的课程充实而全面,云南省疾控中心职卫所何芳所长做了云南省十六个州市疾控中心职业卫生服务能力现状调查的报告,广东省职防院物理因素所陈青松所长讲解了物理因素与健康促进,《中华劳动卫生与职业病》杂志杨德一副主编讲解了“科技论文的撰写与投稿注意事项”,广东省职防院丘创逸主任医师和江苏省疾控中心职防所张巧耘副所长分别就广东省和江苏省健康企业建设工作分享了宝贵经验和具体做法。健康促进室李霜、任军、刘晓曼、纪玉青、王瑾分别就健康企业建设工作规范(试行)和职业紧张基础理论、测量工具与干预实例等内容进行了重点介绍。培训课程结束后,与会代表和授课专家就培训内容和相关工作展开了热烈讨论,通过互动与答疑,加深了代表们对健康企业建设相关内容的正确理解和认识。 

  通过本次培训班,为云南省职业卫生专业技术人员普及了职业健康促进和职业心理健康方面的知识,提高了对健康企业建设的认识,加强了以健康企业为抓手推进职业卫生工作的意识。同时收集了对健康企业建设相关技术文件的意见和建议,为下一步在全国开展健康企业建设示范工作打下了基础。 

 

                                                  (职业卫生所 健康促进与职业紧张研究室)

附       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