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预防医学会劳动卫生与职业病分会简介

发布时间:2019-12-20            字体大小:  

  中华预防医学会劳动卫生与职业病分会是我国劳动卫生与职业病学科的奠基人吴执中教授及老一辈专家于1959年由卫生部召开的第一次全国劳动卫生与职业病学术会议时发起筹备,于1979年10月正式成立,原名为中华医学会劳动卫生与职业病学会。1987年中华预防医学会成立后劳动卫生与职业病学会改划归中华预防医学会,并更名为劳动卫生与职业病分会,成为中华预防医学会最早的分会之一。劳动卫生与职业病分会坚持以学术活动为主的办会原则,积极开展学术交流和学术研讨,加强国际信息交流与合作,历经近40年的发展建设,先后在八届分会常务委员会的领导下和全国劳动卫生与职业病工作者的积极参与支持下,已成为专业学组齐全、学术活动规范、在国内外有相当知名度的学术团体。现挂靠于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职业卫生与中毒控制所。分会每二年召开一次全国劳动卫生与职业病学术会议,各学组每年或每二年召开一次专题学术会议。

  分会根据职业卫生专业分类,目前下属妇女劳动卫生与生殖健康、职业与环境病理、职业性肺部疾病、职业卫生管理、职业流行病学、物理因素、职业病与健康监护、环境与生物监测、职业心理与紧张、职业卫生评价、职业卫生信息监测、职业防护与工效学、神经毒理、企业职业卫生、职业健康促进等15个专业学组。

  分会历任主任委员为:第一届主任委员:吴执中教授;第二届主任委员:刘世杰教授;第三、四届主任委员:刚葆琪教授;第五、六届主任委员:李德鸿研究员;第七、八届主任委员:李涛主任医师

 

    电话:010-83132825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南纬路29号

附       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