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职业病与中毒监测

职业卫生所举办全国职业病报告培训

发布时间:2018-06-25            字体大小:  

  为开展全国职业病报告业务内容培训、职业病防治机构能力摸底调查培训以及新形势下职业病报告工作交流和讨论,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职业卫生与中毒控制所(以下简称职业卫生所)201864日至7日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举办了全国职业病报告培训。 

  职业卫生所孙新副所长,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综合监督处胡润召处长,内蒙古自治区综合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王志芬书记、段化伟副主任,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承担职业病报告业务管理的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职业病防治院或卫生监督所,以及内蒙古各盟市疾控机构代表共73人参加了培训。 

  职业卫生所孙新副所长、李涛研究员、李朝林研究员、戴宇飞研究员、朱晓俊副研究员、王丹助理研究员分别就我国职业卫生研究进展与展望、新形势新机遇与新挑战—对职业卫生监管职能调整的思考、职业健康促进、职业病与职业卫生基础研究热点分析、职业病监测和统计报告及其信息化建设以及职业病报告质量控制与信息安全管理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内蒙古自治区综合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刘莉、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方兴林、山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杨艳、宁夏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杨文海分别对本省份职业病报告工作进行经验介绍。培训班还特邀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陈卫红教授对矽肺健康危害的观察与分析进行了培训和讨论。这些培训内容紧密围绕了当前我国职业病防治工作的重点和热点。 

  本次培训班的举办推动了职业病监测和统计报告及其信息化建设等工作的开展,同时也加强了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与内蒙古自治区职业病防治工作的业务联系。  

1111

  (职业卫生所 职业病监测与信息政策研究室) 

附       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