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会议培训

发扬传统 开拓进取 推进新时代职业卫生与中毒控制工作——职业卫生所召开全所职工大会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7-12-29            字体大小:  

  1227日下午,职业卫生所召开全所职工大会。中国疾控中心李新华书记、梁晓峰副主任出席会议并讲话,倪方书记主持会议。 

  中心人力资源处张学清处长宣读了中心党委关于李涛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因达到任职年龄界限,免去李涛同志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职业卫生与中毒控制所所长、党委委员职务。 

  梁晓峰副主任在讲话中指出新时代职业卫生事业面临新挑战,他强调,要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认清职业病防治形势,制定工作规划,强化信息化建设;二是以“三定方案”为契机,做好疾控工作同时,加强科研工作;三是注重年轻人培养,加强国际交流合作。他希望所领导班子紧密协作,携手全所职工撸起袖子加油干。 

  李新华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此次所领导班子调整是经充分动议酝酿、广泛听取意见、慎重研究后作出的重要决定,他代表中心党委对李涛同志为职业卫生所建设和职业卫生与中毒控制事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他指出李涛同志担任所长以来勤勉敬业,尽职尽责,认真履行单位第一责任人职责,带领职业卫生所在主体业务、内部管理等方面不断取得突破,在业内起到了引领作用,希望李涛同志继续发挥专长为职业卫生事业献言献策。他指出,孙新同志具有组织领导能力,专业知识扎实、熟练业务和管理工作,是主持职业卫生所行政业务工作的合适人选。他希望孙新同志虚心学习,扎实工作,勇于担当,胆子要大,步子更要稳,勇于探索职业卫生与中毒控制新方向、新重点,找准事业发展新机遇。他对所新班子提出3点要求: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素养;二是团结协作,增强凝聚力;三是立足岗位,加快推进跨越式发展。 

  李涛同志深情回顾了担任所长以来的工作情况,他谈到,15年以来,与全所职一起经历了疾控体制、监督体制、人事制度、事业单位及分配制度改革,见证了职业卫生所在重大职业卫生与中毒事件应急处置的一锤定音作用,拓展了国家职业卫生标准制修订、职业健康风险评估等职业卫生常规工作、策划参与了《职业病防治法》、国家职业病防治规划等重大法律法规规划制修定、开展了全国职业健康状况调查、健康企业建设等重大项目,见证了所内实验设施、学科建设、国际合作取得的良好成果。他表示虽然角色变了,仍将继续投身所热爱的职业卫生事业。 

  孙新副所长表示将不忘初心、努力前行,创新工作方法,凝心聚力,从6方面推进职业卫生与职业病防治工作:一是加强职业卫生与职业病防治工作改革发展的探索与研究;二是以科研角度和态度深入思考职业卫生与职业病防治工作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应有的作用;三是重点强化基础能力;四是俯下身子抓职业卫生与职业病防治科研工作;五是围绕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拓展职业卫生与职业病防治工作国际合作;六是重视青年人才培养。 

  倪方书记代表所党委和全体职工表示坚决拥护中心决定,新班子将团结一致,继续认真落实、推动各项工作发展,带领全所不断取得职业卫生与中毒控制工作新业绩。 

  孙承业副所长及全所职工140余人参加会议。 

           

                         (职业卫生所综合办公室 供稿) 

附       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