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会议培训

2017年全国中毒事件卫生应急理论与技能培训班在青岛举办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7-07-05            字体大小:  

 

    2017628-71日,由国家卫生计生委卫生应急办公室主办,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职业卫生与中毒控制所、山东省卫计委应急办及青岛市卫计委应急办承办的“2017年全国中毒事件卫生应急理论与技能培训班”在青岛市举办。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疾病预防控制机构、省级中毒救治基地和指定中毒救治医院以及山东省从事中毒卫生应急处置的150余名专业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为规范中毒事件卫生应急处置,结合2017年年底将举办全国卫生应急技能竞赛活动需求,本期培训有针对性的安排了“中毒事件卫生应急理论与技能”的主题,内容不仅包括中毒事件处置相关法规解读、中毒卫生应急处置概述和中毒卫生应急信息资源利用,还涵盖了中毒卫生应急检验检测、中毒急救及特效治疗、毒物清除、中毒卫生应急防护、中毒事件流行病调查和中毒应急演习与演练等专项技术。授课专家在各自专业领域结合实践经验介绍了突发中毒事件卫生应急处置流程和关键技术。本培训班为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培训结束学员获继续教育证书。 

    通过此次培训,使学员们更好掌握突发中毒事件卫生应急处置必备理论与基本技能,也为省内培训提供了方向。学员对培训班授课内容、师资及安排普遍予以好评。 

                  (职业卫生所  中毒控制与应急处理办公室)

  

  

 

                                

(致辞者: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职业卫生与中毒控制所孙承业副所长,参会人员150余名) 

  

 

 

 

 

  

附       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