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卫生所纪委召开2019年第一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1-28            字体大小:  

  2019115日,职业卫生所纪委在南纬路27号楼523房间召开2019年第一次纪委扩大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孙承业同志主持,党委书记倪方同志,党群处处长苏杰,所纪委委员苏保春,纪检监察审计室主任刘粤丽,宋佳阳,在职党支部纪检委员宋爽、徐茗、汉峰、周静同志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倪方同志简要通报了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第三巡视组巡视中国疾控中心及其直属单位巡视意见的反馈情况。此次巡视共谈话70多人次,收到举报信40多件。倪方书记指出待巡视文件下发后本所继续对照检查,认真学习,及时整改,贯彻好“两节”期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坚决防止“四风”反弹的工作要求,并结合委巡视反馈意见及身边的典型案例进行警示教育,从严要求,警钟长鸣。孙承业书记传达《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关于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四风”反弹的通知》, 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认清当前反对‘四风’问题的严峻形势,认清对“四风”问题越往后执纪越严、处理越重的高压态势,遵守规矩,谨慎行事,不触碰纪律底线。 

  会议传达了“中央和国家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关于5起醉驾典型案例的通报”、“中央和国家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关于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全文学习中心下发的《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规范与企业交往的若干准则(试行)》。对《若干准则》在具体执行中的管理审批程序和实施细则进行了讨论。会议决定近期在全所开展一次《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规范与企业交往的若干准则(试行)》学习答题活动,强化规矩约束,提高干部职工在与企业交往中的纪律意识。通过解析2018年版《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与2015年版相比呈现的六大特点,与会人员一起学习了新颁布的《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理解领会新的执纪规则是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对纪检监察机关定制度、立规矩,体现党中央要求纪检监察机关行使权力要慎之又慎、自我约束要严之又严的精神。通过学习为与会人员深入理解贯彻新的执纪规则提供了指导。 

  会议要求各支部纪检委员要将《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规范与企业交往的若干准则(试行)》在本部门和职工中宣传学习,会议精神要以适当的方式在支部会议中传达。 

2019年1月纪委会议.jpg

(职业卫生所 纪检监察审计室)

 

 

附       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