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卫生所第一党支部赴焦庄户地道战遗址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26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推动支部党建工作,不断巩固和深入推动“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学习教育成效,职业卫生所第一党支部于2019621日,本支部一共有8名正式党员和1名入党积极分子赴焦庄户地道战遗址开展党员爱国主义教育党日活动。

    踏着一早的清新,沐浴着炎热的阳光,我们顺利到达了焦庄户地道战遗址。党员同志们跟随着馆内讲解员,首先参观了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为了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业绩,对人民进行传统教育,展室内以翔实的资料、珍贵的文物及真实的地道战遗址,再现了焦庄户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同国内外的敌人进行英勇斗争的历史画面。党员同志认真聆听着讲解员的讲解,感觉历史在一幕幕地展现在我们每一个年轻党员的眼前。

    从纪念馆出来,我们按照参观路线,进入了地道。现在供游客参观的地道为830米。在地道内设计和安装了单人掩体、会议室、水缸存放处、陷阱、翻板、碾盘射击孔、地道射击孔、猪圈射击孔等生活设施和战斗设施,处处体现了焦庄户人民的英勇斗志。沿着地道前行,大家认真观察地道的构造,深刻体会着当年修建的艰辛场景,深深敬佩咱们劳动人民的聪明才智。特别是看到标注“会议室”字样的参观地,我们想象到的是爱国主义种子燃发的地方,先辈们在热烈讨论战略和战术的场景。

    焦庄户地道战遗址是我们职业卫生所曾参观多次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经过一次次精神上的洗礼,党员同志们重温了党的光辉历史,对中国革命的伟大进程有了真切、深刻的认识。同时,通过本次支部党日活动,党员同志们可以从繁忙的工作中抽出时间来使同志们之间加强了相互了解,增进了感情交流,并凝聚了力量。在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的纪念石碑前,全体参观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紧紧团结在党旗周围,留下了美好的合影,为本次爱国主义教育党日活动划上了圆满句号。 

(职业卫生所 第一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