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中国传统文化 感受园林艺术魅力——职业卫生所离退休人员参观中国园林博物馆

发布时间:2019-05-15            字体大小: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职业卫生所离退休人员服务处5月7日组织离退休职工参观中国园林博物馆,一同感受园林艺术魅力。近60人参加活动。 

  中国园林博物馆是中国第一座以园林为主题的国家级博物馆,位于北京市丰台区永定河畔,于2013年5月开馆运行,由主体建筑、室内展园与室外展区三部分组成。全面展示了中国园林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多元的功能以及辉煌的成就。中国园林博物馆以"中国园林--我们的理想家园"为建馆理念,旨在展示和传承博大精深的中国园林艺术,弘扬优秀的民族传统文化,见证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大家一路走来,皇家园林、私家园林以及江南园林、北方园林、岭南园林等多种园林类型尽收眼底,整个建筑形成了平稳周正、藏风聚气的山水骨架格局,体现了园博馆与园博园、城市与自然、现代与传统的完美过渡。此次活动我们尽心筹划,考虑参加活动人员的年龄、身体状况的差距等特点,从车程、景点选择上悉心安排,受到大家一致好评。在乘车过程中我们还向大家通报了2019年卫生健康委、疾控中心离退休工作要点,传达了卫健委离退局关于举办建国70周年书画摄影展、征文等各项活动通知精神,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喜迎建国70周年。     

  

                           

    

   (职业卫生所 离退休人员服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