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出版物

职业流行病学研究方法与研究报告

发布时间:2019-08-13            字体大小:  

 

 

《职业流行病学研究方法与研究报告》简介

职业病流行病学是劳动卫生学与传统的流行病学和数理统计学相结合的一门新兴学科。职业流行病学作为劳动卫生与职业病学学术发展的主要技术之一,随着在职业卫生,特别是职业肿瘤研究方面的广泛应用,近年得到迅速发展,并形成一套比较系统的方法学。20世纪80年代末,国内外相继有职业流行病学专著出现。其中以美国学者理查德莫森编著的《职业流行病学》一书为代表作。这本书综合地介绍了职业流行病学的发展概况及主要研究方法,为职业流行病学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目前,国内尚缺乏比较实用的有关职业流行病学研究方法方面的图书。我们从70年代开始阅读了大量的国外文献,并借鉴许多职业流行病学方面的现场资料,进行了多年的职业肿瘤调查研究工作,根据多年实际工作经验,编写了以实用技术为主的《职业流行病学研究方法与研究报告》一书。书中介绍的研究报告均为国内近年来较大型的职业流行病学研究的原始报告,可供读者在实际工作中参考。

 

附       件:

相关信息: